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前童古镇获评省级“大花园耀眼明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6月07日 08:54: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卢晨曦)近日,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全省第三批8大类22个“大花园耀眼明珠”名单公布,宁海前童古镇入选古城名镇名村大类。

  据悉,浙江省大花园耀眼明珠打造工作从2020年底全面启动,共分三批次在全省范围打造64个耀眼明珠,以保护、传承、展示浙江优秀文化、优质资源,集中力量挖掘、培育、擦亮一批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内涵深邃、独具特色魅力的耀眼明珠,全方位展现形态美、生态美、文化美、产业美、生活美的大花园建设成果。计划到2035年将耀眼明珠打造成“诗画浙江”最著名旅游品牌,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成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鲜活样板。

  前童古镇以民居布局奇特、明清古建筑保存完整而蜚声遐迩,先后荣获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级生态镇、省AAAAA级景区镇、美丽城镇省级样板等称号。

  近年来,该镇以古镇景区创5A为契机,以打造大花园耀眼明珠为目标,按照“东拓南延西接北联中提升”的架构,推动交通组织、风景营造、设施提升、智慧景区等六大类古镇保护开发重大项目。2020年以来累计投资4.5亿元推进梁皇山庄、开元名庭酒店、景区智慧改造、古镇非遗特色板块等19个重大项目建设,其中新建项目12个,续建项目7个,10个项目已完工。正在全盘退出古镇白溪沿岸350亩工业集聚点,将为古镇全面提质扩容腾出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