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力洋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已完成第一批276户危旧房屋整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6月07日 09:01: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应琼慧) “您好,我们是镇里安排的工作人员,现在给您家里更换一下老化的电线……”为全面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农村独居老人、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的住房安全,近日,力洋镇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仔细查看老旧房屋结构,通过打孔、穿管、固定等操作步骤,将裸露的老旧电线进行更换、线路进行套管。据了解,按照房治办相关工作要求,力洋镇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镇范围内所有自建房消防及结构安全进行排查,逐一归集自建房排查信息,根据排查情况开展分类整治。

  “政府给我们安装了智能烟感报警器,一旦家中出现火情,我的手机就会立刻收到报警电话,相当于为我们拉了一道安全防线,太感谢了!”海头村村民章以来说。

  今年5月以来,为全面推进落实整治行动,力洋镇加大排查力度,通过入户走访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村自建房安全知识,提醒村民牢固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在全镇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通过采取智慧消防体系建立、消防设施配备、电线线路改造、部分结构加固等整改方式,对排查的第一批276户危旧房屋已完成整改,并形成‘一户一档’,切实做到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力洋镇副镇长陈海波表示,该镇将压实责任,继续全面统筹推进第二批危旧农房改造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处”,全面保障群众居住安全。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