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7万元美容预付款“打水漂”? 县市场监管局帮助挽回损失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6月07日 09:23: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王瑾郑坚) “这次的消费调解,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的分量。”日前,市民叶女士专程来到县市场监管局,送上了一封沉甸甸的感谢信。

  去年5月,叶女士在宁海一家美容院预付7万元用于美容项目,但因后续双方就手术细节以及术后症状等内容进行交涉时出现分歧,无法达成共识,于是叶女士决定终止有关项目,并要求退款。经过多次协商交流,双方始终未能达成共识,美容院拒绝退款。眼看着7万元就要打水漂的叶女士,无奈之下,只能向县市场监管局寻求帮助。

  今年5月初,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接到消费者诉求后,第一时间赶赴美容院现场,深入细致了解事情原委,耐心倾听当事人意见。随后,组织双方开展了多次协商,面对面普及法律知识、分析利弊,经过耐心沟通,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叶女士成功挽回经济损失7万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研究出台全市首个《消费纠纷诉源治理运行机制》,优化完善消费维权体制机制,已及时妥善处置各类消费投诉举报300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0余万元。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