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新宁海人身患重病 西店企业职工踊跃捐款

短短两天募集近8万元爱心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6月07日 09:23:34

  (温暖·20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王必赢) “爱心无价、情意更浓,一人有难、八方支援!只要我们人人献出一点爱,将会为我们身处病痛中的余维兵同志带去曙光……”近日,一份为患病职工募捐的倡议书在宁波炫美琳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中流传。短短两天,企业和职工就为余维兵捐了近8万元善款,给余维兵家庭带去了希望和温暖。

  据了解,余维兵是陕西安康人,为了偿还因盖房子欠下的十余万元债务来我县务工,成为宁波炫美琳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公司人事经理徐永超介绍,作为一个在职8年的老员工,余维兵工作任劳任怨、踏实勤劳,是不可多得的好员工。然而,今年5月22日,余维兵在宁波市第二医院诊断出恶性肿瘤,高昂的治疗费用给这个普通的家庭带来了巨大压力。企业与西店镇总工会在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发出募捐倡议书,号召大家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共同为余维兵一家募捐,力所能及地帮助其渡过难关。

  点点爱心,汇聚成河。企业领导班子带头捐助,员工积极响应,厂外周边爱心人士伸出援手,50元、100元、200元……一时间,大家纷纷以网络转账、现金等形式开展了捐助,截至目前,共筹集善款七万九千余元。公司人事经理徐永超带着公司、周边爱心人士的祝福第一时间探望余维兵,并将爱心捐款交至他手中。当这笔汇聚了满满爱心的善款送至手中时,余维兵眼含热泪,心情十分激动:“感谢公司和好心人对我的帮助,争取早日战胜病魔,回归到工作岗位,回馈社会。”

  西店镇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困难面前,不管是新宁海人还是老宁海人,总工会都是大家的娘家人。“多一份爱心,多一份正能量,生命就多一份希望,人世间就多一份美好。接下来我们也会持续关注徐维兵的情况,及时给予关怀和帮助。”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