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我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整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6月08日 10:35: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谭鹏伟)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连日来,我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单位为攻坚发力点,锚定安全生产短板,全面出动、强力推进,筑牢安全发展底线。

  消防、工矿、危化品、道路交通、建设施工等历来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全县上下摸清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底数,建立任务、措施、时限、闭环“四张清单”,压实部门、属地、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执法处罚,确保铁腕治患不留余地、不留空白。行动开展以来,已累计检查各类企业(场所)1.5万余家,排查治理各类隐患3.9万余项,一大批存量风险隐患得到有效治理。

  同时启动“厂中厂”企业拉网式排摸,重拳整治不规范出租、未统一协调管理、未有效管控危险作业等典型突出问题,擅自改变厂房使用性质、违章搭建、作业现场管理缺失等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清查电气焊作业,按照“十不准”规定,从严从紧从硬打击“无证上岗、违规作业、违章操作”等行为,依法处罚违规操作人员、用工企业和单位。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行政拘留无证电焊作业人员21人。

  与此同时,我县将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统筹推进,大力开展安全宣传培训教育、应急逃生演练,将安全生产知识常识送到企业、社区、学校等基层一线,带动全民关注、全民参与,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