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考生忘带准考证

宁海交警20分钟“闪送”助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6月08日 10:35: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皓翔)昨天是2023年全国高考的第一天,上午八点,距离第一门语文考试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在宁海中学考点门口,一名身穿红衣服的家长焦急地向执勤交警蒋冬辉求助:“孩子忘带准考证了,现在高峰期堵车来不及拿,考不成试了怎么办?”

  执勤交警蒋冬辉第一时间安抚考生家长情绪,在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指挥部启动紧急护送措施。蒋冬辉说,“当时周边堵车情况很严重,都是送考的车辆,开车去取肯定耽误时间,所以在取得指挥部的同意后,我立马给这名考生家长戴上头盔,用警用摩托车载着她,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迅速赶到家中取到准考证,然后赶紧送其回到宁海中学西门门口。”在交通管制并且是赶考高峰时间,自驾车前往自在城预计需要30分钟以上,更别提往返,但在蒋冬辉的努力下最终只用了20分钟便顺利“闪送”成功。

  上午八点半,考生拿到准考证后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家长和蒋冬辉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蒋冬辉也回到岗位上继续自己的工作。

  据悉,在高考期间,宁海公安组织警力积极做好应急处突工作,随时准备为接送考生的车辆提供通行便利,为有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等情况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此外,对考场周边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严禁鸣笛、随意停车,最大程度减少外界因素对高考学子的影响,确保高考期间交通秩序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