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楼鼎鼎在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 全力为宁海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6月09日 09:27: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 6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主持召开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守牢底线、筑牢防线、远离红线,持续巩固好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政治生态,全力为宁海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县领导王辅橡、郭文魁、黄崭、龚慧、葛仁元等参加。

  楼鼎鼎指出,去年以来,全县政府系统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转作风、提效能、建机制、强监督,作风转变持续深入,履职效能持续提升,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同时要清醒看到,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楼鼎鼎强调,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时时守牢底线。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决守牢廉洁底线,奋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和政务环境。廉政建设任重而道远,必须事事筑牢防线。要讲政治,把讲政治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学习、注重调研、狠抓落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定力和担当实干的能力;要重法治,持续强化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主动接受各方监督,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要严监管,紧盯廉政风险高发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筑牢防火墙;要强作风,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铆足干劲抓经济、抓民生、抓安全。廉政建设责任重于泰山,必须人人远离红线。政府系统各级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纠正;各“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管好自己、管好队伍、管好家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