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县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6月09日 09:27: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 6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王辅橡、郭文魁、黄崭、龚慧、葛仁元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飞、县人武部政委胡威标应邀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深入了解中华文明历史,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坚持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紧绷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全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更加自觉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增强战略预见性、决策前瞻性、工作主动性,不断厚植发展优势、巩固良好态势、塑造领先胜势,加快绘就“千村引领、万村振兴、全域共富、城乡和美”新画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全县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真正紧起来、迅速动起来、坚决严起来,从严从实从细落实责任措施,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各类问题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奋力夯实发展根基,全力以高水平安全为宁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县水利局关于《宁海县农村饮用水提升总体规划(2022-2030年)》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城乡同质供水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抓好资金保障、工程质量和日常管护,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争取上级补助,保质保量做好改造提升工作,严格落实设施维修养护、水质定期检测,让老百姓早日用上城乡同质的优质水。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条例》;听取了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关于《宁海县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修订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宁人大常〔2023〕6号审议意见研究办理情况的报告。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