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高山小番茄俏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6月09日 09:40: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吴劼阳)近日,在桑洲镇南岭村的高山蔬菜基地内,有机小番茄进入成熟期。一排排藤蔓上,红艳艳的小番茄缀满了枝头,饱满诱人、清香扑鼻,农户们穿梭其中忙着采摘。

  “一亩的产量可达5000斤,订单不愁,有水果商专门上门批发的,也有单位来团购的。”看着迎来丰收的采摘棚,基地负责人严觉心满是笑容。基地内共有12亩大棚小番茄,去年12月种下,今年5月陆续进入成熟期,目前市场需求量较大,每亩预计增收约2万元。

  据了解,南岭村是典型的高山村,有独特的环境和资源禀赋,绿色无污染,发展高山蔬果产业优势明显。自去年以来,桑洲镇积极推动专业合作社提档升级,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打响高山蔬菜品牌,让老百姓增产又增收。

  “南岭村山清水秀,生态环境好,再加上土壤富硒,微量元素丰富,有利于小番茄生长。”严觉心说。不仅如此,在管理方面,严觉心也有一套成熟的模式。“打开手机,我就能看到大棚里的温度、光照、风力等数据,用物联网技术实时监测小番茄的状态。”为了保证果子的口感和品质,在整个种植过程中,小番茄都是喝着山泉水长大,不打农药、不施化肥、自然成熟。

  目前,来基地收购小番茄的客户络绎不绝。“接下来,我们还打算继续种植西瓜、甜瓜、玉米等品种,形成一套规范化种植模式,培训本地农民,让他们成为合伙人,把基地打造成集观光研学、教育培训、绿色生态于一体的高效示范种植园,带领山区农民共同致富。”严觉心说。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