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咔嚓!“照”亮毕业时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6月09日 09:55:27

  (现场直击)

  记者陈俊通讯员钟宇

  一声响亮的“茄子”,一声轻快的“咔嚓”。近段时间以来,我县各幼儿园、中小学毕业班的孩子们摆出各式各样的姿势,对着摄影师的镜头,将快乐的瞬间定格在一张张毕业照上。

  摆造型换服饰

   毕业拍摄花样不断

  比起中规中矩的大合影,如今的毕业照可谓是五花八门。

  实验幼教集团总园大五班学生的毕业照惊艳了很多家长,照片中,六个穿着学士服的孩子,围在一张巨型火车票周边,他们一手扶着车票,一手握紧小拳头,脸上挂着纯真的笑脸,似乎要向未来出发。仔细看火车票,出发地:大五班;目的地:前程似锦站;票价:无价。设计这张火车票的老师葛文卿告诉记者,排版、字号、目的地等换了又换,不为别的,就想为孩子们的幼儿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毕业照的仪式感很多都体现在服装上,“公主绅士风”毕业照在幼儿园里也很受欢迎,西店镇第二幼儿园的女孩们穿上公主裙,男孩们穿上帅气的小西装,各种造型摆起来。“孩子们穿上礼服,范儿十足,很有高级感。”家长蒋女士看到毕业照后说,每一个成长的瞬间都需要仪式感的见证,这一张张毕业照是对幼儿园生活最好的记录。

  梅林第二小学六年级同学的毕业照启用了无人机进行航拍,记者在现场看到,601班的39名同学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按“601”字样手拉手站立,也用此特殊的方式记录6年的成长过程。“这张毕业照非常有意义,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601班的贾雨轩同学对记者说。

   图书馆大草坪

   校园各处都是回忆

  毕业照不单单记录面孔,也能记录故事,曾经一起走过的小路、校园的某个建筑,都是照片中独特的背景。

  操场似乎是拍摄毕业照的最佳点位。在水车小学操场上,学生们尽情摆着各种姿势。6个同学手持风车、气球向前奔跑,照片定格住了他们飞奔的脚步,动感十足。“操场上,有军训时的汗水,有运动会的拼搏,还有很多孩子们成长的故事,希望他们在未来征途中,不惧风雨。”教师徐吉深情寄语。

  每一间小小的教室,都寄托着梦想和努力。西店镇望海小学为孩子们拍下了一张在教室中放飞五彩纸飞机和气球的照片,这寓意着6年的汗水止于这个盛夏,新一篇章的故事即将起航。

  华山小学273名六年级毕业生再游校园,打卡校园的标志性景点,用照片记录下在校园最后的美好记忆。宽广的绿茵场上,老师和同学们留下灿烂的笑颜;陶行知雕像前,和同窗拍下珍贵的友谊;科技室里,静静地坐在桌前,定格下与科学独处的时光……

  师生照好友照

   花式合影藏满感动

  毕业,是孩子们身份转换的节点,也是与老师、伙伴、学校情感延续的起点。毕业时除了集体照,毕业生们还会拍摄三五成群的好友照、师生照,照片中的温暖互动,赶走了离别的伤感,带来阵阵感动。

  “郑校长,来我们这、来我们这。”“徐老师,来这里呀……”在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金桥校区,校长和授课老师成了毕业照拍摄现场“最抢手的人”,为了“抢”到老师和自己合影,同学们招数尽显,难掩的是不舍的师生情。孔布利多老师分外繁忙,作为学校科学教学的主要负责人,为同学们策划过有趣的实验秀、带来过精彩的科学现场,自然也培养了一批批的“小迷弟”、“小迷妹”们,一拨又一拨的学生前来找他合影。

  毕业照也承载着好朋友们之间的友谊见证。力洋文正小学的8个女孩子头碰头围成一圈,开心地躺在草坪上,随着摄影师按下相机快门,一张融合着8张灿烂笑容的照片将欢乐定格在这个难忘的时刻。

  向着镜头微微一笑,将回忆印刻进一张张相片中,也留住了时光里的小美好。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