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抛荒地开出共富花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10月27日 09:05:50  

  本报讯(记者童扬凯通讯员郑光燕)眼下正是杭白菊采收的季节,大佳何镇500亩杭白菊基地迎来了旅游观光与采摘的旺季。

  近日,记者来到大佳何团联村,映入眼帘的是杭白菊竞相绽放的场景,黄白相间的花朵掩映在绿叶间,淡雅清新的花香随着秋风扑鼻而至。田间地头,不少游人闻讯而来,忙着拍下花海美景;工人们则熟练地采摘、分拣、称重、装车,忙得不亦乐乎。

  “这些杭白菊是四月份种下去的,现在是采收的旺季,四五十个人,一天能采摘一万斤左右。”该基地负责人介绍说,采收的菊花,通过杀青、成型、烘烤、包装等,就变成了菊花茶。由于杭白菊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经济收益比较可观。今年基地预计收入大约500万元,其中一部分将返回给村集体经济。

  据了解,该基地横跨涨坑、团联、葛家三个行政村,过去长期处于抛荒状态。今年初,大佳何镇通过艺术振兴乡村党建联建机制,组织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做宣传、讲政策,签署土地流转合同,利用集中连片的土地种植杭白菊。

  虽然是第一次尝试种植杭白菊,但通过土地出租、吸纳闲置劳动力,为沿途村庄的村集体经济、村民带来近百万元的经济收益。“我们希望吸引更多的游客来石门艺术谷打卡,提升艺术谷的整体影响力;同时,通过深加工充分挖掘杭白菊的经济价值,让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增收致富。”大佳何镇党委副书记杨振校说,该镇计划打造杭白菊共富产业园,通过“乡贤+村集体+村民”共同运营的方式,把这种共富模式辐射到周边更多村庄。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