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海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24年1月9日政协第十一届宁海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1月10日 09:10:5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海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1月7日至1月9日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宁海县委书记滕安达,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等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协商议政,与委员们共商宁海改革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深入协商,积极建言,广聚共识。会议组织周密、严谨有序、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奋发向上的大会。

  会议听取并赞同楼鼎鼎县长在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中共宁海县委、宁海县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推动“五大革新”取得标志性成果、突破性进展,交出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清醒,提出目标切实可行,部署任务扎实有力,推进产业高端化、区域开放化、城市活力化等六方面重点工作契合宁海实际,体现时代特征,顺应人民期盼。委员们对实现全县2024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并就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协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审议批准叶秀高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宁海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石建军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宁海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的建议》为全体会议提案。会议在广泛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一届宁海县委员会5名常务委员。

  会议认为,2023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宁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助推“五大革新突破年”,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我县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精彩篇章作出政协应有贡献。常务委员会对2023年工作回顾实事求是,对2024年工作部署切实可行。会议要求常务委员会认真组织实施,务求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2024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大力开展“履职质效提升年”活动,着力推动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力、履职尽责更有为,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宁海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征程中革新攀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宁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助推“五大革新攀高年”中竭智尽力,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