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宝贝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3月14日 09:10:57

  银河小学二(1)班林一妍

  过年前,一只母鸡送到我们家来。一开始,它被关在走廊的一个纸箱子里。为了方便它吃东西,奶奶在纸箱侧面挖了一个洞。我跟姐姐都很嫌弃它身上的鸡屎味,让奶奶赶紧处理掉。

  第二天早上,奶奶从纸箱子里捡出一个鸡蛋。小小的,粉粉的,一碰还暖暖的。这可是我第一次碰刚生下来的鸡蛋。顿时,我就喜欢上了这只母鸡。小心打开纸箱,也许是看到它的脚上和翅膀上都绑着绳子,我跟它对视时,感觉可怜巴巴的。

  晚饭时,妈妈让奶奶明天把这只鸡杀了。我一听,马上哀求妈妈,让我来养这只鸡。没想到妈妈同意给我养几天。我立马拿了一个纸杯子,里面放满米,放在纸箱的洞旁边。鸡看到米,探出头来,疯狂地啄了起来。正巧我这几天在看一本书,书上写着:鸡不仅吃米、虫,还可以吃菜呢。我赶紧去厨房又拿了几片菜叶子。果然,它吃得也很欢。看来,以前养它的人,肯定都是喂它吃菜的。我看着这只鸡,越发对它有兴趣了。

  过年前那几天,很冷,我担心这只鸡会冻坏了,还让奶奶往纸箱里放了几件我不能穿的旧衣服。白天,我就经常坐在走廊上,给鸡喂食,等它下蛋。一开始,我担心被鸡啄到,都是快速地扔下菜叶,就把手缩回来。后来,我拿着菜叶子,这只鸡就会乖巧地啄菜。有时候,我喂它吃菜叶子,它还会“咯咯咯”有节奏地叫几声。

  我又想给这只鸡取名字,因为之前姐姐给她的仓鼠也取了名字。可是取什么好呢?我想:爸爸喜欢叫妈妈“阿牛”,妈妈叫爸爸“老阿”,他们又叫我“小阿”。那我就叫这只鸡“宝贝阿”吧。我对着正在吃菜叶的鸡说:“你以后就叫‘宝贝阿’啦。”

  但是,一连过了几天,宝贝阿都没有再下蛋,我有点着急。奶奶说要把它送到乡下外婆家去养,我很舍不得。但是奶奶说,如果是你,每天只能待在一个纸箱子里,会开心吗?我仔细地想了想:对,我的宝贝阿确实应该待在乡下,那里不仅有鸭子伙伴,还能在院子里跑。它现在住在这个箱子里,肯定不快乐。不快乐怎么能下蛋呢?这就是事实,我想快乐,宝贝阿也应该快乐!

  我找出最新鲜的几片菜叶,对宝贝阿说:我去外婆家拜年的时候,再来给你送菜叶子吃。

  宝贝阿被送走后,我看着空空的走廊一角,想我的宝贝阿,现在肯定在外婆的院子里快乐地奔跑。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