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早春的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3月21日 09:08:55

  潘天寿小学五(1)班杨语琳

  早春的雨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悄悄地向我们走来,她残留着冬的沧桑,携带着春的希望。

  早春的雨里,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她染红了梅花,漂白了玉兰,描青了山峰,绘绿了秧畦。梅花举起红红的火把驱赶着严寒;玉兰打开小壁灯优雅地绽放,光芒四射,温润如玉;青山则将自己倒映在绿水中,和小鱼小虾一起快乐地游戏;秧畦上,一丛丛麦苗在细雨中迎风招展,铺就一块碧绿的地毯。

  早春的雨里,有一副天然的生长剂。她滴在柳树上,柳树复活了,抽出了嫩绿的新芽,柔软的枝条在平静的湖面上轻拂着,是那样的温柔,好像美丽的少女对着镜子打扮自己。她滴在花苞上,花苞苏醒了,伸个懒腰、打个哈欠,慢慢地睁开了双眼。她滴在泥土里,小草探出了一个个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个神奇的世界。

  早春的雨迷迷蒙蒙,如烟、如雾、如尘。抓一把,轻飘飘;吸一口,甜滋滋;踩一脚,软绵绵。她从我眼前飘过,睫毛上挂起了一层细细的珍珠;从我耳边掠过,仿佛母亲轻轻地抚摸我的脸庞;在我身边沉浮,我就像是到达人间仙境。

  早春的雨缠缠绵绵,像是天空的倾诉,想早日融入大地的怀抱,让那些零零碎碎的残雪早点融化。

  早春的雨淅淅沥沥。那空灵的滴答声不绝于耳,好像在告诉人们:春天到了,该播种了。于是农民伯伯播下种子,也播下希望。

  (指导老师:童晓云)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