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那一刻,我长大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3月21日 09:09:13

桥头胡小学五(5)班 薛煜卓

我一直以为长大是一件很遥远的事,但直到那一天,我才真正意识到自己已经长大了。

2022年12月,困扰三年的疫情全面解封,街上到处是“小阳人”,爸爸妈妈也不例外,相继病倒,各自隔离,足不出户,照顾弟弟的重担就落到了我的肩上。弟弟才四岁,从来没有和妈妈分开睡过。

白天,弟弟还挺乖的,和我一起玩玩游戏,看看电视,乐此不疲,累了就睡个午觉。可是到了晚上,我准备熄灯睡觉时,他却哭闹起来,叫着:“我要妈妈!我要妈妈给我讲故事!”我语重心长地安慰:“妈妈病了,我们和她接触是要被传染的。听话,哥哥来给你讲故事。”于是,我就给他讲《农夫和蛇》、《小红帽》、《守株待兔》等睡前故事,他听着听着,慢慢入睡了。正当我以为可以安心睡觉时,弟弟习惯性地把手伸到了我的脖子上,可能是感觉不对,突然坐了起来,又开始哭闹找妈妈。我不得不起身耐着性子抚慰他:“你听话,妈妈现在生病了很难受,我们不要去打扰她,等她好了就可以跟她一起睡了。”弟弟似乎明白了什么,终于乖乖地睡到天亮。

第二天早上,妈妈通过手机视频教我怎么煮水饺,把煮好的水饺端到爸爸妈妈各自的房间门口,弟弟也会自己洗脸刷牙吃饭了。中午我就泡了方便面,晚上又在妈妈的教导下蒸了馒头,外加每人一瓶牛奶。这一天下来,我的身子骨都快散架了,也感受到了妈妈的不容易。

经过这一天一夜的“小鬼当家”,我发现弟弟变乖了,我也长大了。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