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小小劳动,大大道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3月21日 09:09:32

银河小学二(5)班 叶多乐

天放晴了,一朵朵洁白的云漂浮在蓝蓝的天空中,太阳公公也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外衣。

由于前几日连续的绵绵细雨,阳台上的衣服晾了好多天都不干,玻璃上、墙壁上、还有瓷砖上都冒着小水珠,湿漉漉滑溜溜的,连空气都是黏糊糊的呢,还真是个“湿”情画意的春天呀!

这不,今天一早妈妈就双手叉腰干劲十足地对我说:“难得有个好天气,我们一起大扫除吧。”说干就干,我和妈妈分工协作,她负责洗衣服,而我自告奋勇地负责净化家里的地面。我提着拖把,潇洒地穿梭在各个房间,一通挥舞之后,我这涂鸦式的拖地方式把地板变得更脏了。我心虚地回头看了一眼妈妈,她正盯着越帮越忙的我。看着妈妈强压怒火的模样,我倒吸一口凉气,想着完蛋,铁定要挨揍了。没想到妈妈却温柔地说:“乐乐,拖地呢不是这样拖的,妈妈示范给你看一下。”妈妈重新把地面清扫了一遍,再将拖把冲洗干净,最后把卧室角角落落拖得一尘不染锃光瓦亮。回头看看客厅乱七八糟的地面,我发现,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果然做事情敷衍了事是错误的行为,不但没有帮妈妈减轻负担,反而害得妈妈重复劳动。于是我耐心学着妈妈的步骤,仔仔细细地把客厅和其他房间重新拖得干干净净。

看着变得明亮的房间,仿佛空气也变得更加清新了。这偶尔的一次家务体验,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妈妈的辛勤和不易,以后我要更多地参与到家务劳动中去!

(指导老师:蔡霞)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