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我和花儿坐一会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3月21日 09:09:58

城中小学三(3)班 徐梓瑞

“借水开花自一奇,水沉为骨玉为肌。”诗句中的“花”指的就是水仙花,水仙花也被称为“凌波仙子”。

水仙花种在一个深灰色的盆子里,盆子有些粗糙。盆上有一个个小亮点,像夜空中闪耀的繁星。盆子里一半是水,水里面还有几颗颜色不同的鹅卵石,摸一摸,像刚刚打磨过的镜子一样光滑。

盆子中间有几颗没去皮的“蒜头”,仔细一看,原来是水仙花的球茎。我的视线顺着球茎向上移,看到像大葱一样的叶子。叶子向四面生长开,十分飘逸。

一根花茎从叶丛中伸长了脖子,花茎是淡绿色的,笔直笔直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一般。花茎顶上有四个花苞,三个花苞已经绽开了花朵,还有一个没有开花,身上裹着一件透明的纱衣。

水仙花有六片小巧玲珑的花瓣。花瓣雪白雪白的,看上去像一片片放大的雪花。花瓣里面有一个金色的小碗,小碗中还有几根细细的花蕊。我轻轻摸一摸,花瓣好细腻光滑啊!

我和花儿坐在一起,耳边有轻柔的音乐,微风送来若有若无的清香,我深深陶醉了。

(指导老师:苏萍萍)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