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喂松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3月21日 09:10:54

  西店中心小学二(6)班章以乐

  今天我们在西湖边喂松鼠。

  奶奶剥好一颗板栗,我把板栗装在铁棒的凹槽上,把铁棒伸向高处,没过一会儿,就看到一团毛茸茸的跳跃的小棕球向我这边飞来。

  只见它头朝下,用后爪勾着树皮,整个身子倒过来,咬住板栗,然后再用前爪把板栗抱住,几个跳跃就没了踪影。紧接着又有几只小松鼠飞奔而来,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它们闪电般消失在树林里。

  我向别的树上眺望,只见也有几团小棕球。这时我看到一只小松鼠钻进一个树洞,没过一会儿,又一只小松鼠跟着钻进去,很快它们就一起出来了。还有一只小松鼠,从一棵树的枝干上轻轻一跳,就跳到对面树的枝干上,几个跳跃又消失在另一棵枇杷树的枝叶中。

  这时,奶奶叫起来:“板栗剥好嘞!”我赶紧跑过去,把板栗插在铁棒凹槽中,伸向树枝,继续引诱小松鼠。没过一会儿,又有几只松鼠跳了过来。

  这时我想着松鼠毛是什么质感呢?就故意拿了一大块板栗,等待松鼠上钩。果然,没过一会儿,一只松鼠跑了过来。我就故意不让它抓到,每当它快要够到时,我就往下一点,它就迫不得已往下。就在我快要抓住它时,它一个掉头跑走了。

  于是我又开始捕松鼠2.0版。我再次用了大招,这回我没有太把它往下引,而是引到树中间。一个起跳,松鼠的反应也很快,迅速转身逃跑,但还是被我摸到了尾巴上的绒毛,那质感非常柔软,毛茸茸的。

  这时我看见一个大叔用核桃喂松鼠。松鼠好像对核桃很感兴趣,我们之前喂的松子、花生、板栗都遭到了嫌弃。我们赶紧向大叔讨核桃。松鼠果然对核桃感兴趣,一看到核桃就吞了下去。

  大叔又买来一根玉米,还分给我一点。我把玉米插在牙签上,松鼠叼走了,但没有跑。接着我又扎了一粒玉米喂它们。这些松鼠把我刚刚喂的玉米往旁边一丢,就开始吃新的玉米粒,连连浪费了好几颗。

  转眼四五个小时过去了,夕阳的余晖中,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松鼠的领地。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