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滕安达在县委党校2024学年开班典礼暨2024年县管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开班式上强调

激发“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斗志 争做宁海再攀新高的开路先锋热血尖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3月28日 08:40: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3月27日上午,县委党校2024学年开班典礼暨2024年县管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开班式举行。县委书记滕安达在作开班动员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新春第一会”部署,聚焦“五大革新攀高年”主题,全力激发“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斗志,争做宁海再攀新高的开路先锋、热血尖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立蒙主持。

  开班式上,滕安达重点围绕“产城人”三方面内容讲授开班“第一课”。他强调,新质生产力是激发新动能、塑造新优势的关键着力点,其规模和速度决定着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要聚焦培育新质生产力,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重点要把握“五个向”:一要把握政策支持取向,牢牢抓住上级政策红利,加大对接推介力度,帮助企业抢订单、扩市场;二要坚持创新引领导向,树牢“科技即产业”理念,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导头部企业深化产业链协同创新,鼓励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在细分领域攀高;三要锚定主导产业方向,坚定不移走好“链群配”必由之路,加大主赛道的培优力度,筑牢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主阵地;四要瞄准未来行业风向,坚持向新而行、向高而攀,因地制宜“向种图强”“向海图强”“向数图强”;五要紧盯项目投资方向,加大重大项目攻坚力度,深化产业链招商、市场招商,加大力度招引一批高学历、年轻化、有情怀的企业和人才团队。

  滕安达强调,产业的发展、人口的集聚,最终要靠城市空间来承载。要聚焦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高品质现代城市。战略定位上,要以城的格局谋划县的发展,不断拉开城市发展框架,打造现代化中等城市。规划布局上,要全域一盘棋,统筹考虑、整体推进,在片区错位发展的基础上,促进县域均衡发展。建设推进上,要突出以人为本,把握好便利舒适、安全有序、温情包容、秀外慧中、成就人生这5个关键原则,更好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运营管理上,要像绣花一样精细,进一步迭代观念、完善制度,提高群众参与度,真正实现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确保城市发展始终处于有序适度、生机勃勃的状态。

  滕安达最后强调,要聚焦“三支队伍”建设,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大军。就如何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他强调,三观要正,广大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大力弘扬传承正学精神,树牢和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业务要精,提升专业能力,强化专业实践,提升干部与企业群众同频对话能力、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能力。心态要好,正确看待个人进退,理性看待岗位变动,辩证看待监督管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状态要佳,进一步昂扬“奔跑加跃进”的争先状态,保持“干事能成事”的实干状态,营造“努力且快乐”的工作状态。业绩要优,认真对照各项革新的攀高目标,主动作为、彰显担当,以各领域的水涨船高推动宁海实现比学赶超。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