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楼鼎鼎在调研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时强调

聚力高技能人才培养 助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3月28日 08:41: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 3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在调研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刻领会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多措并举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培养技能人才,营造充分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助推宁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新成效。县委常委、副县长郭文魁参加调研。

  楼鼎鼎一行首先来到第一注塑模具有限公司,看望浙江工匠金德奎,了解其领办的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运营情况。该工作室积极开展业内技术交流会、课题研究会以及校企合作项目,定期开展带徒培训,是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基地。

  宁波兴利汽车模具有限公司于2018年引入“四方联动”产教融合育人模式进行人才培养,成为宁海产业人才学院实训工场。“今年引进多少名学生,留企率如何?”“你是哪里人,在这边还适应吗?”在兴利模具,楼鼎鼎走进实训工场,与企业负责人、实训生深入交流,了解人才培养情况。随后,楼鼎鼎来到县技工学校参观了宁海产业人才学院展厅,就“四方联动”产教融合育人模式以及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县人力社保局汇报了“三支队伍”建设情况,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海机电工程学院和宁海技工学校汇报了产教融合培育本土技能人才工作,有关部门和院校负责人围绕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

  听取发言后,楼鼎鼎表示,高素养劳动者队伍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培养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更新观念,深刻领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做好该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打造高技能人才“蓄水池”。要多措并举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扩增量,完善高素质人才服务体系和导入机制,吸引积聚更多高层次人才、高校大学生、高技能人才落户宁海;做好优存量,通过优化专业设置、加强技能培训,全力推进一体化人才培养,造就更多能工巧匠和高技能人才,推动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要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培养技能人才,将政府、高校、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四方联动产业人才培育模式与“三支队伍”建设相结合,不断加强有关部门、企业、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紧密协同,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立持续稳定的人才成长通道。要营造充分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提高待遇水平,优化成长环境,强化工作保障机制,让高技能人才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