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决策咨询委员会举行工作培训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3月28日 08:48: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 3月28日上午,县决策咨询委员会举行工作培训会,邀请市决策咨询委副主任、秘书长阎勤辅导讲解如何开展决策咨询服务。县委副书记方勤,县决策咨询委主任尤玲娟等参加。

  近年来,县决策咨询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紧扣经济发展、社会民生重点领域,精选研究课题开展深入调研,为县委、县政府提供了大量精准科学的决策咨询服务。2023年,关于优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调研报告获得“五大革新突破年”最佳调研,为县委、县政府提供了高质量的咨询建议和决策参谋。

  培训会上,阎勤结合多年工作研究经验,以《当前经济形势、改革态势及决策咨询工作》为题,阐述了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做好决策咨询课题,开展决策咨询服务,体现委员的自我价值,为全体参会委员带来一场精彩的“思想大餐”。

  就做好决策咨询工作,方勤表示,委员们要把握好政治属性,紧扣中心大局,聚焦宁海发展战略,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角,加强综合研判,准确把握方向,确保提供的咨询成果和决策建议符合我县整体发展需求,帮助县委、县政府形成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政策和规划。要汇聚人民群众的心声,倾听百姓声音,切实了解他们的需求,把人民群众的意见想法分类归纳,形成系统的、条理清晰的材料,通过咨询委向县委、县政府报告。要提高善学善思、敢写能写、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决策咨询能力,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参考依据。同时,她希望县决策咨询委带领各位委员充分发挥综合性、战略性和前瞻性作用,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部和智囊团,多提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决策建议,作出更多助推“五大革新攀高年”,有利于社会稳定、有利于民生改善的科学决策,为我县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破题解难、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