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倡导文明扫墓 共筑绿色清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3月28日 08:59: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沈鑫通讯员何昊婷)清明节将至,日前,县民政局发布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要文明祭扫,共同营造安全、绿色、文明、低碳的祭扫氛围。

  在祭扫过程中,市民应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乱丢垃圾,不焚烧纸钱等易燃物品,避免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绿色祭扫,既是对先人的尊重,也是对环境的爱护。市民也应尊重墓地的环境,不随意破坏花草树木,保持墓地的整洁与美观。

  据了解,自3月以来,县民政局通过媒体、社区、学校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文明扫墓的理念和方式,让市民朋友们认识到文明扫墓的重要性。鼓励广大市民选择网络祭扫、居家追思等绿色祭扫方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倡导市民使用鲜花、绿植等环保材料代替纸钱等物品,表达对先人的怀念和尊重。同时,县民政局还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清明前后扫墓高峰期对祭扫场所的监管和管理,确保市民在扫墓过程中遵守规定,共同维护祭扫场所的秩序与环境。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