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胡陈把彩色土豆种进空气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3月28日 08:59: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王丹)近日,在胡陈乡洋芋工坊的纳米气雾栽培区,工作人员熟练地将消毒后的洋芋苗插入泡沫板空隙,然后移栽到雾培箱中,绿油油的洋芋苗就这样被“种”进了空气中,在这里慢慢成长,预计到5月份成熟采收。

  “今年我们挑选了几款彩色洋芋品种进行试种,包括红色、紫色、黄色等,看看哪个品种更适合纳米气雾栽培。”胡陈乡洋芋工坊管理员说。雾培箱内,部分已经移栽的洋芋苗,还盖上了一层塑料薄膜。胡陈乡农技专家鲍丙章介绍:“幼苗在移栽初期对水分、温度特别敏感,任何不利环境都会导致幼苗缩水,影响植株存活和后续结薯。因此在数字化管理的基础上,再盖一层薄膜起到‘水分保护罩’的作用,帮助幼苗成功度过移栽初期。”

  据了解,纳米气雾种植洋芋的技术,是体现未来科技农业的一种栽培方式。综合运用现代物联网技术、纳米生物技术和智能信息融合技术,让洋芋根系脱离土壤,长在空气中,更充分地吸收根系周围的纳米雾态营养元素。“这项以数字化、智能化、高效化为特征的新一代现代农业技术,将进一步推动胡陈乡农业生产方式转变。”胡陈乡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