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全县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3月29日 08:40: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沈鑫) 3月29日上午,全县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3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锦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建宏,县政协副主席邬汝跃出席。

  2023年,政府系统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170件、政协全会提案1件、政协委员提案196件,县政府秉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履职尽责,自觉接受监督,实现了办结率、面商率、满意率三个100%。今年县“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提出人大代表建议(议案)201件、政协全会提案1件、政协委员提案204件,涵盖面广、主题鲜明,涉及经济高质量发展、道路交通、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等,具有共性诉求和长远全局意义。

  建议提案是反映民意、汇集民智的重要途径,办理好这些建议提案是政府的法定职责,也是推动政府工作改进和创新的重要举措。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增强办理工作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各承办单位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把办理工作作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切实把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落到实处;要做好充分沟通,严格遵守程序规范。各承办单位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办理工作符合规范、符合实际;要做到统筹推进,不断提高办理实效。各承办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办理方案,确保建议提案得到实质性解决,让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真正满意。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