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照亮未来之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3月29日 08:40:46

  张暄暄

  昨日,本报报道了强蛟镇中心学校师生祭扫峡山村大屿山革命烈士墓,而这一传统已经整整持续了56年。这份坚定的信念与长久的坚守让人动容。

  半个多世纪的岁月流转,师生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守护烈士墓的传统却从未间断。这种接力式的守护,不仅是对烈士的敬仰与纪念,更是对红色基因的延续与传承。这种精神的力量,比任何物质财富都更加宝贵,它是我们民族的根与魂,为我们不断前进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教育的力量。“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王成恕老校长,这位退休多年的教育者,用他的一生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教育。他不仅在课堂上传授知识,更在课外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树立了榜样。他的言传身教,让红色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激励他们茁壮成长。这种教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精神的熏陶与品格的塑造。

  我们也看到了社会各界对红色精神的重视与弘扬。当地政府、民政部门对烈士陵园进行扩建保护,使之成为青少年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85后”教师顾斌,接过王成恕老师的接力棒,每年为孩子们讲述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红色故事。正是这种传承接力,让历史得以铭记,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在这个充满变革与挑战的时代,我们更需要这种红色精神的支撑与引领,来照亮前行的道路。让我们铭记这份精神、传承这份力量,共同书写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