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岔路上门“体检”护航消防安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3月29日 08:44: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周思洁)近日,岔路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执行日常巡逻任务时,遇到一位寻求帮助的群众。该群众表示想在附近开设一家游戏厅,希望执法队能够提供指导,确保其租赁的房屋消防设施设置符合规定。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立即安排了上门“体检”服务,为群众排除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采用边检查边指导的方式,重点对场所设置的楼层、面积、耐火等级、装修材料燃烧性能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查看了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电气线路等。工作人员还结合人员密集场所注意事项进行了消防安全常识宣讲,发放了《消防安全提示》、安全用电等消防宣传资料。

  为了帮助经营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岔路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还推出“指导式”服务,除接受群众预约以外,执法队每个月都会定期对辖区内的经营主体上门指导,就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目前,岔路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指导式”服务已经覆盖到应急、市场监管等多个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执法队将根据排摸到的各经营主体的具体情况,建立有针对性的自查清单和风险预估机制,持续筑牢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