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力洋: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3月29日 08:45: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应琼慧)近日,由县文明办主办,力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力洋派出所、海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海头村红白理事会主题座谈会在海头村文化礼堂举行,通过宣传村规民约,引导村民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文明新风的倡导者。

  会上,海头村党支部书记施照成围绕红白理事会、移风易俗等向大家讲解村规民约的重要性,并结合生活中村民的身边事,剖析婚丧大操大办、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的不良影响。“红白事期间一律禁止进行含有赌博性质的各类活动。”力洋派出所民警詹皓峙表示,希望大家摒弃不良风气,养成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新风尚。

  “现在村里的红白事风气真是好太多了,不用愁怎么摆宴席、怎么随份子……铺张浪费的现象也减少了。”说起村里文明新风,村民们赞不绝口。据了解,近年来,海头村积极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开展入户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统筹协调、制定实施制度、以身作则,引导大伙儿摒弃陋习,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如今在村红白理事会的有力监督下,广大村民办事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少了“人情债”,实实在在减轻了负担。

  据了解,力洋镇将继续以村规民约为切口,以座谈会、宣传宣讲、文艺活动等形式,合理利用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红白理事会等活动契机,扎实推进村规民约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用实际行动移旧俗、除陋习、倡新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让文明新风在力洋镇全面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