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家门口”送服务

梅林街道通过联企制度打造人才服务平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3月29日 08:46: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 “谢谢你们的联系对接,孩子顺利从老家入读本地学校,我们也就更安心扎根梅林了。”近日,宁波光明橡塑有限公司员工彭先生为街道的高效服务连连点赞。

  作为宁海北部的工业重镇,梅林街道辖区内企业众多,2023年,辖区内规上工业企业产值突破350亿元,总量和增速均居全县首位。为了全面提升街道人才服务环境,街道创新制定了班子成员“联企”制度,街道全体班子成员联系包括辖区102家规模以上企业,通过重大节假日必访、企业家重要节日必访、企业重要项目必访“三必访”,定期与联系企业座谈交流,宣讲惠企政策,了解需求呼声,破解企业人才引育留方面的“难点”和“痛点”,更好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不久前,在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访时,光明橡塑负责人周总反映企业外来员工子女就读的需求量逐渐增多,希望能够给予帮助指导。根据企业“问题清单”,街道专班第一时间进企上门做好入学政策解读、流程指导,并跟踪服务。同时,对有入学需求的企业员工子女进行登记造册,提供精准服务。其中,彭先生的子女就想就读宁海当地的小学。“这段时间,街道已联系专人辅导他做好入学积分等准备工作。”周总表示,彭先生是企业十余年老员工,也是技术骨干人才,街道干部的快速响应、温暖服务,不仅破除了员工的后顾之忧,也为企业挽留了人才,后续发展更有底气。

  聚焦住房保障、医疗保健、子女入学、政务服务、休闲娱乐、交友联谊,梅林街道持续在人才关爱服务上做文章,全力打造人才服务平台。

  “你们的引才需求我们都记录好了,一定会尽快给出反馈。”在贝兹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街道工作人员的话,犹如一颗“定心丸”,也为企业提振了信心。贝兹德是一家充电桩制造公司,今年公司拓展了新业务,亟需相关的高端技能人才。新春伊始,企业负责人林先生就向街道寻求帮助,“我们自己的宣传渠道相对较窄,招工比较困难,由政府帮我们牵线搭桥,会大大提高高技能人才对招聘信息的知晓率和信任度,为我们解决招工难题。”

  针对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难的问题,梅林街道的联企领导们对辖区企业用工需求进行了全方位走访调研,并联同人社部门策划招聘会,解决企业招工问题。目前,新梅工业社区第一批招聘信息共上线了20家企业的近500个岗位需求,并将招聘信息通过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