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我县圆满完成2024年度水库移民直补资金发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3月29日 08:46:41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娄建伟)近期县民政局水库移民管理服务中心启动2024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直补资金发放工作,目前已完成发放工作,共发放直补资金5394450元,直接惠及8976个水库移民后扶直补对象。

  水库移民直补资金的发放是根据《国务院关于完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意见》(国发【2006】17号)精神,扶持对象是因建设大中型水库完成搬迁的农村移民,标准为每人每年600元,从其完成搬迁之日起扶持20年。扶持人口实行属地管理,户籍地复核,每年初复核,对扶持人口中出现死亡人员、国家行政机关公务人员、事业单位在编在职公职(财政供养)人员等进行核减并取消其扶持,核减的直补资金转为项目资金由县级统筹用于扶持移民村项目建设。

  为确保移民直补资金及时、准确、足额、安全地发放,县民政局切实做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动态管理,由乡镇(街道)进行筛查核对,做好直补人口动态核定登记和公示工作。同时通过人社局、公安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对移民直补资金补助对象开展数据比对,提升年度复核工作的准确性。本次移民直补资金全部通过个人银行账户形式发放,确保资金发放准确、及时。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