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角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3月29日 09:18:46

  深甽中学八(5)班郭馨儿

  细雨绵绵,憔悴的花被赋予了崭新的生命,枯黄的草褪去了昔日的萎靡,鸟儿飞走,寂静在每一个角落铺散开来。

  角落,随处可见,每个角落都讲述着不同的事情,伤心,愉快,悲伤……角落默默无闻,很少会有人注意到它,但在我心中,它是一种温暖。

  夜晚,我拖着疲倦的身体,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出校园,抬头仰望星空,一切仿佛沉没在深水中,万籁俱寂,那浓墨似的天空更显深邃旷远。天边出现一团阴云,逐渐侵蚀了那乳黄的月光,再一眨眼,就只剩下几缕月丝还在微弱地挣扎,天边只剩下模糊的光影,黑暗让我陷入恐慌,无助的我东张西望,想为自己找一处避难所,朦胧间似是看见一抹光亮,我飞奔过去。

  那是一个角落。微弱却莹润的光照亮了角落与我,看似不起眼的角落却是我无助时的庇护。这个角落独自存在着,时间仿佛停滞了,一束零散却倔强的花朵,在缝隙中苟延残喘,绵绵细雨中,它伸出手臂,倔强地抬起头,迎接自然的滋润。

  或许,在人们眼中,它只是微不足道的存在,但它并不在乎被忽略,默默吟唱着自己的生命之歌。春风吹过时,它会迎风摇曳,散发出淡淡的香气;夏日阳光炙烤大地时,它会顶着酷暑,肆意且张扬;秋风送走夏日的炎热时,它会变得更加鲜艳,像一团团火焰般绽放;寒冷的冬雪覆盖大地时,它会勇敢地冒出头来为这个世界带来希望。

  角落,虽不注目,却淡然而遇,随意而行,卸下半生行囊,把人世风尘关在门外,远离城市的喧嚣与忙碌,撷一缕清风,切断所有联络的通道,坦然地凝视着时间的流逝……

  (指导老师:李子怡)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