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进厨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3月29日 09:18:47

  城南小学四(1)班黄玥如

  课上,语文园地“识字加油站”出现了“芹菜、韭菜、葱、青蒜”等蔬菜的名称。放学回家,我想到厨房里去找找,妈妈都买了些什么菜。一看,这些蔬菜一个都不落,我好奇地问:“这些蔬菜都有什么特点呢?怎么吃合适呢?”

  “韭菜的叶子又宽又扁,跟青蒜的叶子很相似,不过蒜叶更宽大些!”

  “可是它们好像双胞胎,怎么区分呢?”

  “来,看它们的根部,青蒜收获的时候一般连根拔起,而韭菜却是割下来的。因此,留着根须的是蒜,剪了齐刘海的是韭菜!”妈妈说。

  我点点头,看向一旁的芹菜,叶片像一个小巴掌,还有精美的花纹,情不自禁摘了一片把玩着。妈妈知道我认得芹菜,掰下一根葱,说:“葱的叶子是个空心圆,是很好的香料,红烧肉、葱烤鲫鱼都需要大量的葱,那味道真不错!告诉你一个小秘密,葱可以治流鼻涕,韭菜吃了壮阳,芹菜软化血管,蒜可预防感冒、排毒……”

  看来,生活是一本大书,进了厨房,我瞬间学到了很多书上没有的知识。

  (指导老师:王伟群)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