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4月17日 08:44: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4月16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县委书记滕安达主持会议并讲话,楼鼎鼎、徐真民、叶秀高、方勤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滕安达指出,今年3月1日起施行的《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是我省第一部营商环境综合立法,与过去已经出台的一系列营商环境领域的专项法规共同构成了“1+N”营商环境法规制度体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条例》的立法宗旨、目标原则、制度要求,切实以思想大提升引领环境大提升。

  滕安达强调,要协调联动,一体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强化组织领导,以干部、人才和企业家、劳动者“三支队伍”为重点,全面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尤其是广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策研究,提升业务能力。要强化督促检查,坚持把《条例》贯彻落实作为检验干部工作成效的重要试金石,推动重点问题、难点工作及时有效化解,有力保障《条例》实施。要强化宣传引导,突出对企业的宣传和解读,扩大《条例》的社会知晓面及影响力,构建形成“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滕安达强调,要融会贯通,深化推进改革攻坚任务。要将《条例》规定的改革举措精准落到全县改革任务中去,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牵引,在法治框架内探索原创性、差异化的提升营商环境具体措施,分类施策推进第三方中介机构规范发展,擦亮企服通金字招牌,不断优化政企通会客厅、民商法治诊所、亲清家园等工作载体,迭代升级政务、法治、市场、经济生态、人文“五大环境”,充分激发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持续打响“宁满意”营商环境品牌,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环境支撑和法治保障。要结合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完善企业问题线上线下收集机制,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加快构建具有宁海辨识度的为企服务新生态。

  会上,徐真民、陈锦杰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