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滕安达作出批示 楼鼎鼎讲话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4月17日 08:45: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 4月16日下午,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滕安达作出批示,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讲话。

  县领导姚国中、陈锦杰、郭文魁、黄国杰、葛仁元、黄建福、张吉峰、杨周宏、刘雷参加。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督导专题片;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通报了我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总体情况;有关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关系人民福祉,是不可逾越的底线、不能触碰的红线。一直以来,宁海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使得生态成为宁海靓丽的金名片,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县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的基础还不牢固。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聚焦问题,自觉把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不遗余力、不留余地,以最坚决的态度守护生态,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分类施策、重点突破,以最有效的措施推进整改。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点多面广、任务繁重,要因时因地制宜、科学精准施策。一要分清轻重缓急,砂石行业、入河入海排口、农村生活污水等问题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加快整改节奏;二要注重长短结合,短期内可以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需要阶段性解决的,既要有应急措施治标,也要有长期措施治本;三要落实工作闭环,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会议强调,要扛起责任、主动作为,以最强力的担当狠抓落实。环保问题整改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不容有失的底线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争分夺秒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强化协同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县整改协调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对接联络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抓实本领域、本区域、本行业的问题整改工作,确保上下联动、横向协同。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大宣传引导。绝对服从指挥调度,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同时广泛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推动整改工作,全面提升宁海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