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聚乡情 汇智力 攀新高

粤港澳大湾区在外宁海人发展恳谈会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4月17日 08:46: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 4月16日,“聚乡情汇智力攀新高”粤港澳大湾区在外宁海人发展恳谈会在深圳市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在外乡贤,宁海广东商会、广东宁海中学校友会代表畅所欲言,为宁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新质生产力提供新思路,拓展新视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崭参加恳谈会。

  恳谈会上,我县相关部门详细介绍了宁海的招商、人才政策。多年来,我县巧用“乡贤+”,画好“同心圆”,为广大粤港澳大湾区在外宁海人打造优质营商和人才培育环境。今年,我县在“五大革新攀高年”的引领下,聚焦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县委统战部也精准施策,不断挖掘、凝聚、涵养乡贤资源,铺就了一条乡贤“回归、回乡、回报”之路。乡贤们围绕当前产业发展趋势和家乡建设交流发言,充分表达了抢抓发展机遇、参与家乡建设、实现互利共赢的美好愿景。

  黄崭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海发展的乡贤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大家都是宁海的骄傲,在各自领域都有深厚的人脉资源、专业资源、市场信息。希望广大乡贤在粤港澳大湾区这个新质生产力的先行地,积极宣传宁海、主动推介宁海,推动宁海对接更高层次、更多领域、更优质量的国内外发展资源。同时,把个人的智慧、资源与宁海的发展结合起来,带着激情去助力家乡发展,为家乡的建设发展穿针引线、铺路搭台,多推荐高质量、高水平项目和高端人才,更要带着情怀常回家看看。宁海也将依托宁海广东商会、香港宁海同乡会、广东宁海中学校友会,加大引资引智力度,进一步落实好和在外乡贤的沟通联系制度,汇聚乡贤力量,绘就高质量发展“同心圆”。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