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助企“请进来” 入境“加速度”

我县完成全市首个“穗甬”口岸签证代转业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4月17日 08:49: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邬淑娜林琳) “多亏了你们,我们的海外经销商可以如期来中国开展相关业务对接了。”近日,我县一进出口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县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工作人员连连点赞刚刚办理的口岸签证代转业务,这也是我县办理的首个“穗甬”口岸签证代转业务。

  据悉,口岸签证代转业务是针对企业在人才引进、紧急商务、工程抢修等方面邀请外国人紧急入境的需求,打通与国际机场口岸签证机构的联络及代转渠道,建立外国人“快速入境”通道,为企业节省时间和经营成本。

  此次该进出口有限公司原邀请来华参会的海外经销商临时有事,另外安排其他外商来华开展相关工作。因事发突然,境外申请签证手续复杂、时间较长,因此无法及时入境参加公司在宁波组织的海外工具经销商大会,也无法按期参加春季广交会。正当公司一筹莫展时,突然想到此前出入境窗口工作人员组团赴企业政策宣讲时,提及有口岸签证这一渠道,于是向出入境窗口进行求助。

  获知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向市出入境管理局口岸科沟通,启动“口岸签证代转服务机制”,按照口岸签证办理流程,开展面谈询问、材料审核、系统核查等工作。经审核通过后,该外商的口岸签证申请被迅速转交给了广州,直接搭乘最近航班抵达广州并办理“落地签”。历时5个工作日,完成口岸签证预审核工作,该公司顺利取得广东省出入境管理局出具的《外国人口岸签证受理表》,比境外签证节省了近一个月时间,有效确保外商于4月7日从境外出发、4月8日从广州白云机场入境。

  今年以来,县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因地制宜开展助企活动,提供涉企办事“绿色通道”、“口岸签证代转线上办”等服务,及时响应企业“走出去”、外籍客商“引进来”,积极营造最优便民利企环境。目前,已座谈企业53家,深入走访26家,优化外国人来台工作许可和工作居留许可审批流程,累计拥有居住5年以上人员40名,A类工作居留外籍高端人才总量47名,B类工作居留外籍高端人才总量15名,均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