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交房即交证”惠企便民获点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4月17日 08:57: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严晓蓉) “感谢你们的高效贴心服务,我们的业主都已经拿到了‘红本本’。”日前,宁波市振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陆女士送来了锦旗,点赞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育才潮涌园项目中推进“交房即发证”改革创新工作。

  “以往商品房办证程序繁杂,耗时久,我们也经常会收到来自业主的压力。”陆女士告诉记者,“交房即交证”改革实现一手拿房一手拿证,不仅为业主带来便利,也为企业节约了时间和成本,是一项真正“便民利企”的福利政策。

  记者了解到,我县是全市“交房即发证”改革创新工作试点,而位于西店镇的育才潮涌园则为首个试点项目。开发商在完成楼盘备案、数据匹配后,有按揭的客户可由金融机构登录银行客户端,上传登记材料影像件,进行预售商品房买卖预告登记和预售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登记部门收到线上登记申请后进行业务受理,审核登簿后由系统自动向购房人、金融机构分别推送预告登记电子证明。全款购房人可直接登录浙里办“不动产智治”申请办理,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在线支付等技术,足不出户便可在1小时内领取新房的预告登记电子证明。在完成交房以后,可直接通过“不动产智治”申请预转本登记,无需重复提交资料,从而实现“网上办”“零材料”“零跑腿”。

  自去年“交房即发证”改革开展以来,我县坚持常态化推进,通过加强部门协作、信息共享、流程再造等创新工作举措和靠前服务模式,提前介入项目竣工验收,不断优化不动产交易、登记、税务服务,实现房屋交付的同时发放不动产权证书,大幅缩短了前期流程,拿证时间由之前的至少半年缩短至1天。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