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我县全力推进山洪预警时效性提升

从原来的15分钟一次提升到5分钟一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4月17日 08:58: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钱卓飞)经过2个月的努力,日前,我县全面完成184个站点山洪预警时效性提升任务,水文数据传输频次从原来的15分钟一次提升到5分钟一次,有效提升了我县防洪预警系统的响应速度和准确性。

  据悉,我县遥测站点众多且分布范围较广,终端供应商涉及6家公司。按照省市对山洪预警时效性提升的工作部署,县水利局成立了由县水文站、水利总站、农饮水中心组成的工作专班,对全县水文遥测站点进行了梳理,将终端进行分类,联合相关技术单位,制定升级计划,分别采取修改设置、软件升级、更换终端等方式进行提升改造,并对太阳能电板功率和蓄电池容量进行能耗匹配升级。为保质保量完成升级任务,县水文站每日通报终端升级情况,按照任务节点倒排计划,于4月11日提前完成山洪预警时效性提升任务。

  接下来,县水文站将对全县剩余的286套设备全部进行升级改造,预计年底前完成,实现水文遥测站点时效性提升改造全覆盖。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