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宁海一人入选省“百名数字新农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4月18日 08:15: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仇丹娅)近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公布了“十大数字乡村先锋人物”“百名数字新农人”寻找结果名单,我县立新特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阮瑞科入选“百名数字新农人”。

  据悉,阮瑞科是一名返乡创业青年。在他的努力下,合作社旧貌换新颜,成为一家集数字化、智能化、物联感知于一体的数字农业工厂。工厂采用国外先进的棚膜技术,配备标准化的沟渠和喷滴灌设备,以及系统联网的环境温湿度传感器、土壤传感器、光照传感器等传感设备。同时,引入视频监控系统、环境监控系统和智能化作业系统,实现动态监测查看空气温湿度、土壤水分、土壤温度、光照强度、二氧化碳浓度、土壤pH值等基础数据,并通过人机交互界面实现智能化作业。该合作社已获国家级专业合作社、省级低碳农场、省数字农业工厂等诸多荣誉。合作社还与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引入彩虹吊瓜(瓜之宝)、紫玉小番茄、粉千禧等7个优质品种,其中彩虹吊瓜(瓜之宝)获浙江精品西瓜评选金奖,音乐番茄(浙樱粉1号)获评宁波精品番茄金奖。

  在发展壮大合作社的同时,阮瑞科还积极发挥模范效应,探索共富方式,带动周边农户参与共富大棚建设,农民平均增收达3万余元,示范带动涉及周边生产基地面积5000多亩。2023年,他被评为“浙江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