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浙江双宇:用“点点”匠心 闯出亮眼市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4月18日 08:15:59

  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

  一颗颗灯珠均匀排布,整齐安装在一块基板上,随后进入封装环节,大约半分钟,一块完整的LED灯贴模组就被生产出来。走进浙江双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派热闹生产的景象映入眼帘,由公司自主研发的“点点”LED灯贴模组正式进入批量生产。

  吸顶灯是市场上常见的照明产品之一,初期的吸顶灯光源主要来源于荧光灯管。随着LED光源的普及,很多人都会选择将以往的荧光灯更换为LED吸顶灯,这时是否需要更换整灯呢?浙江双宇生产的LED灯贴模组就解决了这个问题。“拆下灯罩、换上LED灯贴模组,吸顶灯就能重新亮起来。”公司产品总监颜圭钢拿起一块刚刚出炉的LED灯贴模组进行介绍。该灯贴模组是一个环形灯板,直径为30厘米,灯板上的灯珠为交错式双排布局,这可以让光照面积更广。“从项目立项到初具雏形,我们的研发人员在实验室泡了两个月。”对颜圭钢而言,灯贴模组是复杂的,60多天,百来次实验,才让产品更“亲人”。举个简单的例子,流明是描述光通量的物理单位,选择合适的流明关系到室内的照明效果和舒适度。灯贴模组的研发中,实验人员通过不同透镜的组合,开发了从150-1000流明的多款产品,可以方便用户根据个人需求、房间面积、灯具用途等多种因素综合考虑。同时,该模组采用磁力固定的模式,直接放置就可以吸附安装。“安装‘小白’都可以上手。”颜圭钢笑着说。

  浙江双宇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技术终端应用企业,为了抢占国内市场,公司专门在2019年注册了“点点”这个内销品牌,目前,“点点”已构建了完善的产品矩阵,涵盖了家居照明、办公照明、道路照明、庭院照明、工程照明等多个产品集群,拥有包括卧室灯、筒灯、平板灯、风暖浴霸、风扇灯、太阳能投光灯等2000多款产品,专利140多项,年产LED灯具5000万套。

  “这款平板灯就像照明界的‘纸片人’,别看它身材纤薄,照明能力却不容小觑,也是我们的销售爆款。”销售总监朱云天的言语间充满了自豪。走进公司的展厅,各种灯具根据功能被划分在不同的区域设置里,营造出不同的灯光氛围,比如露营灯区是一片昏黄浪漫,卧室灯区显得安静温暖。来到办公灯区域,一盏盏平板灯镶嵌在墙上,发出平和的光线。“从原材料冲压、边框喷塑到光源、电源全部实现自主生产,质量控制完全覆盖各生产环节,使得该产品品质能够得到保障。”朱云天说,相对于简约的外形,平板灯还融合了先进的光学技术,让光线更加均匀、柔和,有效避免了刺眼、眩光等问题。

  一盏平板灯折射出了浙江双宇不断规范生产工艺标准,严控灯具质量的品质要求,目前,公司投建了行业领先的灯具实验室,包含外观结构、电气电路、光学验证、包装运输、耐久寿命等全链路环节检测检验实验室。“有些企业它只是在某个领域去研究就可以,但是我们在每个领域都需要有团队去攻关。”总经理曾学仁表示,“创新是我们的基础,更是我们发展的动力。”

  把研发和创新放在企业发展首位,浙江双宇业绩实现高速增长。2023年,点点品牌销售总额达1.2亿元,今年计划实现销售总额翻两番的目标。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