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海海和美 阅享华章

第二届“缑城阅乡”全民阅读月开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4年04月18日 08:16: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飞燕通讯员吕晓曙)昨晚,“海海和美阅享华章”第二届“缑城阅乡”全民阅读月开幕式暨“百年交响·新征程”名家朗诵会在宁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旭东出席开幕式。

  本次名家朗诵会,以党的百年历史为时间轴线,分为序、上篇“革命的洪流”、下篇“奋斗的诗篇”和尾声“奋进新征程”,将充满历史韵味和时代意义的音、诗、画贯穿其中,《红船》《长城》《纪念碑》等一篇篇作品,通过舞台造型和视频画面呈现,增强了艺术震撼力、表现力和感染力。

  近年来,我县不断挖掘书香资源,精心谋划阅读活动,全域升级打造乡镇(街道)图书馆、城市书房和乡村书吧,建成开放缑城书院、霞客行、前童书驿、黄墩文苑等一批深受读者欢迎的阅读新空间,持续开展缑图大讲堂、缑图展览、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经典文化读书节等,让阅读逐渐成为一种时尚和主流,“缑城阅乡”建设氛围变得更加浓郁。同时,县图书馆聚焦借阅服务“无边界”、阅读享有“无障碍”、资源获取“无差别”,深化推进数字图书馆建设,通过推出信用借阅柜、增量扩容地方文献数据库、投运数字阅读设施设备等措施,让阅读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方式,让缑城大地处处书香充盈。

  开幕式上,上海市浦东新区傅雷图书馆还向县图书馆捐赠了《傅雷家书》。

责任编辑: 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