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洗干净的蛏子更好卖
金点子带来滚滚财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09 09:20

市场好,销售忙,吴贤定正忙着装运蛏子(左为吴贤定)

  宁海新闻网讯 春暖花开,也是蛏子肥美的季节。如果想在家里品尝味道鲜美的蛏子,需要清洗黏在蛏子上面的海泥,怪麻烦的。越溪一位水产经营户就想出了一个卖蛏子的新主意,把蛏子在养殖基地清洗干净,放在干净的竹筒里,让主妇们买回家就可以下锅,不仅解决了清洗的麻烦,还发明了一种新的蛏子吃法,大获成功。

  想出这个主意的水产经营户名叫吴贤定,是越溪乡越丰水产养殖场的场长,在水产养殖销售上浸淫了几十年,有着丰富的市场经验。“把蛏子洗干净了卖,主要是看到了目前蛏子销售中存在的弊端以及市民消费习惯的改变。”吴贤定介绍,市场上销售蛏子的普遍做法有两种,一是把蛏子养在水里,市民买回家后稍微清洗一下就可以了,但是养过后的蛏子口感以及鲜美程度都不是很好;二是蛏子带泥卖,这样的话,市民买回家后清洗是个很麻烦的问题,很多人还洗不干净,影响了饮食卫生。同时,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现在的市民越来越接受净菜的概念,希望从市场买回家就可以下锅,讲究的是方便快捷。

  于是,吴贤定就想,能不能对传统的蛏子销售模式进行革新,把洗好的蛏子直接卖给消费者,既能保证蛏子的鲜美口味,又能方便市民食用?机缘凑巧,在吴贤定思考着如何创新蛏子销售模式的时候,他在福建的一个生意伙伴来看望他。客人来了,当然要拿自己养的蛏子来招待。当时,家里正好有几个空的竹筒,他们就把清洗好的蛏子放在竹筒里蒸。蛏子蒸熟后,香味四溢,口感比原先还要好,生意伙伴吃了还想吃。看着生意伙伴一口一个吃着鲜美的蛏子,吴贤定的思路也一下子打开了。“把清洗好的蛏子放在竹筒里,让市民们直接拿回家就可以蒸,蛏子又干净又鲜美,一定会受到市场的欢迎。”吴贤定想到就做。

  吴贤定从自己的养殖基地里精选肥壮度高、肉质鲜美的优质无公害缢蛏,用海水浸泡8个小时以上,等蛏子吐完泥沙后,再进行清洗分类。经过这几道净化处理后,配上相应的调料,存放在竹筒中进行售卖。吴贤定还专门给自己的竹筒蛏注册了一个朗朗上口的商标“嗬赫牌”,意喻越做越好。吴贤定把竹筒蛏的第一次亮相放在了今年年初的县农产品展销会上,并把价格定在了18元一筒,只比市面上的蛏子价格贵两元一斤左右,结果一炮而红。这个新型的农产品让广大消费者眼前一亮,第一天就卖脱销,七天的展销会卖出了1000多筒蛏子。许多市民第一天买去吃了后,第二天又特意赶来再买几筒。市民们告诉吴贤定,这个蛏子不用清洗,方便快捷,而且煮出来的竹筒缢蛏不但保留了蛏子的原汁原味,还加上了竹子的浓郁清香,非常可口,而且价格实惠,很适合市民购买。

  展销会上的畅销,坚定了吴贤定的信心。接下来的时间,他一方面加紧与竹筒生产者沟通,要求他们尽快生产竹筒,以满足需要,另一方面,他开始拓展市场,力图把竹筒蛏的市场做大,他把重点放在了农村酒席和城市酒店上。市场也验证了吴贤定的眼光,从开始上市到现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里,竹筒蛏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50多万元,市场扩展到了宁波、慈溪等地。“现在,主要是竹筒供应不上,不然销售还可以做得更大一些。”吴贤定说。面对成功,吴贤定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想到了更多开拓蛏子销路的方法。“第一是继续做好竹筒蛏的销售,想办法进一步改善竹筒蛏的口味,提炼出好的配方,打响自己的品牌,第二是尝试反季节发展,对竹筒蛏长期保鲜进行试验,在10月到11月蛏子不上市期间进行反季节销售。”吴贤定对于蛏子销售的创新还有着很多想法。 (记者王银宁 通讯员尤佳陈世祥)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摄影家走进宁海开展新闻摄影采风...
·《明代云南巡抚石简逝世460周年纪...
·县民政局三措并举确保清明祭扫文...
·第三套“童声作文”出版
·我县全面开展“全国中小学生交通...
·全市人事经理沙龙在宁海举办
·本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森林防火...
·接到“车辆退税”电话不要相信
·海曙区与黄坛镇三村签订新一轮结...
·跃龙街道全体社工听人防知识讲座
  图片推荐:
县民兵预备役部队集中整组点验
五丰加强清明防火宣传
桃花让生活更美好
兴圃80后党员纷纷献血
丰富员工业余生活 提高企业凝聚力
开门评警促和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