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百姓事马上办 > 相关规则 正文
     高级检索
 
关于办好“百姓事马上办”栏目的实施意见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06-04-27 16:28

  一、指导思想

  按照党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认真实践“三贴近”,增强党报服务意识,努力使新闻报道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通过“百姓事马上办”的栏目效应,为百姓和弱势群体排忧解难,同时也为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与老百姓架设沟通桥梁,促进宁海社会更加和谐。

  二、栏目定位

  “百姓事马上办”是新闻中心精心打造的一个品牌栏目。栏目设立百姓热线电话,受理群众投诉,通过投诉处理、记者代言,发挥舆论的作用,为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三、刊登范围

  群众要求政府部门或百姓热线帮助解决的、可以做成宣传报道的来电、来信、来访件及其处理件。

  四、落实办法

  1、通联发行部落实专人,负责百姓热线日常工作,包括接听电话,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传真等;处理一些简单的、通过与有关部门联系可以直接解决的投诉件。

  2、记者部派1名记者联系“百姓事马上办”栏目,负责做好该栏目的有关宣传报道。取材范围:(一)记者认为百姓热线接到的要求帮助解决的可做成一定深度的宣传报道的来电、来信来访件及其处理件;(二)县长电话系统、消费投诉12315、爱心大姐热线等有关单位办理解决的可做成一定深度报道的群众投诉件。

  3、“百姓事马上办”栏目编辑,要加强策划,精心组编,努力使其成为《今日宁海》的名牌栏目。

  四、任务考核

  为办好“百姓事马上办”栏目,使该栏目既有一般性的部门咨询解答、办理情况答复,又有一定深度的宣传报道,要求:

  1、联系记者每月须完成有一定深度的可读性较强的字数在600字以上的新闻报道8篇以上,完成任务或超额完成的,按每篇25分计算,未完成任务的,每少一篇扣25分;

  2、通联发行部每月为“百姓事马上办”栏目提供部门咨询解答、办理情况答复的内容4期以上;出好《百姓热线办理情况通报》。

  3、综合新闻版编辑,每月应刊出“百姓事马上办”栏目12期以上。

  宁海县新闻中心

  2006年4月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建设9个世行贷款农村生活污水...
·我县召开开展服务型政府建设工作...
·县老体协举行六届二次全会
·望海茶开采了
·桃源街道:创新活动载体 深入开展...
·杭州“DO都城”一日营开营啦!
·文明交通志愿者火热招募中
·跃龙街道干群义务植树美化村庄
  图片推荐:
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望海茶开采了
跃龙街道干群义务植树美化村庄
我为宁海添份绿
跃龙街道积极营造依法选举氛围
树标杆 找差距 求创新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