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法院启用“电子公告屏” 力促司法信息公开
开庭公告、司法鉴定、被执行人信息将滚动播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29 09: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 通讯员金萍) “宁海县人民法院欢迎您!本周鉴定公告:原告邬锡邦与被告民安保险有限公司宁海支公司、徐建、董坚为道路交通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于3月22日上午9时在对外委托办公室摇号选取鉴定机构……”

  昨天,记者来到县法院,一眼便看见立案大厅门前竖立着一块高大的电子公告屏,屏幕上正滚动播放本周开庭公告、司法鉴定和部分被执行人信息。

  为进一步促进司法公开、透明,便于群众更加直观、便捷地了解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将法院工作自觉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县法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电子公告屏”显示一周安排开庭的案件公告信息,包括开庭时间、审判庭安排、案件当事人姓名,内容清晰明了,当事人及群众可以一目了然,既方便当事人诉讼,也便于群众旁听庭审。同时,还扩大司法信息公开范围,对本周的司法鉴定、拍卖案件及相关信息进行滚动播放,促进司法鉴定、评估、拍卖信息公开透明。

  据了解,县法院还对部分因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拒不申报财产状况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被执行人信息进行公布,包括被执行人身份情况、拘留事由、期限和相关法律依据等,做到审判公开、执行公开;同时,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完善执行威慑机制。目前,已对5名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被执行人信息进行了公布。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县打造最大吨位货轮
·宁海人的“老娘舅”
·第九届徐霞客开游节招商工作启动
·清明期间我县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2011宁波(宁海)传统特色菜宴推...
·全县农林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清明缅怀先烈举行首场式
·推进城市路网建设 加快城市化步伐
·摄影家走进宁海开展新闻摄影采风...
·《明代云南巡抚石简逝世460周年纪...
  图片推荐:
我县打造最大吨位货轮
县民兵预备役部队集中整组点验
五丰加强清明防火宣传
桃花让生活更美好
兴圃80后党员纷纷献血
丰富员工业余生活 提高企业凝聚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