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实验校区校门口摊贩泛滥成灾谁来管?
城管部门:安排力量集中加强整治,同时呼吁尽量不要向流动摊贩购买食、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5-12 09:07

  宁海新闻网讯 日前,有名为“实小家长”的网友在宁海文峰论坛百姓热线专栏发了一则题为《实验校区校门口摊贩泛滥成灾谁来管?》的帖子。帖子反映,“实验校区校门口的流动摊贩又泛滥成灾了,严重影响了交通,也影响了市容。如今宁海正迎来卫生县城复查,可是这些流动摊贩如此密密麻麻地包围了学校周围,怎么能卫生?”并表示,更重要的是“低年级学生放学后由于肚子饿,抵制不住这些煎炸食物的诱惑,都会买来吃。”摊贩食品缺少卫生安全保障,对此他表示了深切担忧,同时呼吁相关部门管一管。

  记者看到,县城管局对帖子进行了及时回复,已落实相关中队进行处置。日前,中队队员对该处进行了巡查,对占道摊贩进行了教育警告劝离,并表示,针对该处摊贩流动性强、摆放时间相对固定的特点,决定在下步工作中先安排力量对该处进行集中整治,再采取机动巡查与固定时间节点派人站点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管理。城管部门还与社区取得了联系,社区也将派志愿者进行配合管理。同时,城管部门呼吁学生家长和学校老师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不购买流动摊贩贩卖的不洁食品,以免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周边居民也不要贪图方便,不要向流动摊贩购买货物,共同抵制流动摊贩。

  据了解,实验校区门口摊贩主要分两种,一是早上的蔬菜摊,二是中午、下午放学时间的油煎摊。早上蔬菜摊带来的主要是交通拥堵,接送孩子不方便的问题;而油煎摊不仅使得学生上、放学不方便,还给学生的身体健康构成威胁。

  那么目前情况究竟如何,记者前日特意赶到实验校区门口察看。发现下午只有一个摊贩,据周边居民反映,经过整治,情况明显好转。

  记者还从该校老师处了解到,学校一直教育学生不要在外面流动摊点购买食品,并组织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日常性检查和通报,希望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记者建议,对于类似实验校区门口流动摊贩多这样相对普遍的问题,城管等执法部门要加强常规化管理和整治,不要等有反映了再去整治,整治一阵后又放松了;要加大整治力度,同时尽可能和社区、志愿者等加强联动,共同为孩子的上放学和身体健康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学校和家长要持续不断地强化类似教育,使学生能从被动监督转向主动拒绝流动摊贩食品。(记者王海明)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全县中小学歌颂祖国群舞赛开赛
·抓早抓实抓主动 持之以恒推进节能...
·“微博宁海”集聚网络人气
·浙江警察学院与县公安局签订校局...
·我县接受市创建“充分就业县”工...
·“订单农业”让我县菜农喜上眉梢
·切实加大项目推进力度 全面加快城...
·全县非公企业“双强争先”专项推...
·瓶装可口可乐偷偷瘦身 价格未变
·超市购物也要留个心眼
  图片推荐:
全县中小学歌颂祖国群舞赛开赛
小手牵大手 共建卫生城
扮靓古戏台 喜迎四方客
同栽友谊林共建大森林
母亲节的温暖礼物
放飞梦想 感恩母亲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