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力洋镇“老何说和”成功化解一土地纠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9-01 09:15

  宁海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陈蝶郭松青)日前,力洋镇“老何说和”专职人民调解室成功化解一起持续十余年的土地纠纷,使原本怒目相向的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有效防止了矛盾的激化。

  据了解,李某和王某同为力洋镇某村村民,双方既是邻居又是亲戚,本来一直相处和睦。几年前,李某突然提出要求王某归还之前所欠的一块土地,致使双方关系恶化。原来,在该村第二轮土地承包时,王某确实欠李某一块土地,但是已经将另外一处等份额土地补偿给李某了,可是李某并不承认有补偿事实。由于事情发生在十多年前,外加村里缺少相关的土地证明,致使是否存在土地补偿村里也不能确认。双方各持己见、互不相让,矛盾愈演愈烈,甚至发展到破坏对方农作物的地步。前几天,李某持刀砍倒了王某家的6棵桔树,要求王某归还土地,眼看就要发生械斗。

  得知消息后,调解员老叶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赶往现场。来到现场后,老叶看到双方仍在争吵,于是先出言安抚双方当事人情绪,详细了解了争议事项的来龙去脉,召集双方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进行调解,并承诺对此事一定会妥善处理。为此,他一次又一次地走访村里老干部和老年人,询问十多年前土地承包的具体事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十多天的来回奔走,王某和李某被老叶的诚心所打动,双方对争议的事项终于达成一致处理意见,表示今后要处理好邻居关系,不再闹事,并在调解协议书上签了字。一起争议10余年的土地纠纷,通过调解员深入细致的工作,终于使双方握手言和,并彻底消除了纠纷隐患。

  “在处理矛盾纠纷中,要多讲讲法理、道理、公理,多说说亲情、友情、乡情!”老叶对记者说。

  走近乡村调解员,就如走进了乡村生活,他们默默无闻地工作,只为乡邻们换得祥和平安的生活环境,他们的真情付出使人与人、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桥头胡开展关爱育龄妇女计生服务
·我县未现房产证“加名潮”
·西店镇重预防狠抓农村财务管理
·“爱心妈妈”情系留守儿童
·好心的三轮车夫,谢谢您!
·岔路镇今冬征兵工作及早部署
·县质检所两个实验室顺利通过省级...
·警惕诈骗团伙利用招聘网站骗取钱财
·发挥生态优势 加快项目建设 增加...
·县政府召开第六十八次常务会议
  图片推荐:
志清公司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
儿童才艺秀
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我县加快“六房一体”城镇住房保障建设
地产月饼热销
桃源街道扎实开展今年兵役登记工作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