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耄耋老人勤读书 学海无涯乐作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9-07 08: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见习记者张超梁)都说“活到老,学到老”,宁海有一群平均年龄超过80岁的老同志成了这话的真实写照。每逢周六上午8点,在县民政局退管办党员活动室内,20多位老人每周风雨无阻如期赴约老年人读书会。每期2小时的学习时间,银发苍苍的他们已经寒暑不休地连续举办了360期。

  “当初成立读书会时,没想到会这么受欢迎,能一直持续开展到现在。”读书会会长、今年77岁的金启明说。成立于2003年7月的读书会,坚持每周六上午定期开展活动,8年来已累计举办了360期。虽然是高龄学习班,但老年人读书会的学习内容非常广泛,每周都会有一个主题,涉及到政治、时事、经济、保健、生活等多项内容,学习形式也在不断丰富创新,还制定了相应的学习、请假、阅览等规章制度。除了每年一篇年度学习总结,他们自己还定期出简报,交流学习体会,传播健康知识。至今已出了67期。

  在这个老年人读书会,无论是事关国家的时事政治,还是当地新出的各项政策,经过一番解读讨论,大家往往能形成一个共识,并且会很快落实到行动上。组织开展下村访贫问苦活动,捐款捐物支援贫困群众……大家都特别齐心。读书会中年纪最大的陈小明已是88岁,“再不及时学习的话,就跟不上时代了。在这里,通过老年人读书会这个载体,我可以学到很多老年人所需的多方面知识,还能交到很多好朋友。”

录入: 黄浓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桥头胡开展关爱育龄妇女计生服务
·我县未现房产证“加名潮”
·西店镇重预防狠抓农村财务管理
·“爱心妈妈”情系留守儿童
·好心的三轮车夫,谢谢您!
·岔路镇今冬征兵工作及早部署
·县质检所两个实验室顺利通过省级...
·警惕诈骗团伙利用招聘网站骗取钱财
·发挥生态优势 加快项目建设 增加...
·县政府召开第六十八次常务会议
  图片推荐:
志清公司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
儿童才艺秀
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我县加快“六房一体”城镇住房保障建设
地产月饼热销
桃源街道扎实开展今年兵役登记工作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