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把青春献给山里孩子
——记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梅建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9-14 09:02

  宁海新闻网讯  二十多年前,她从大山走出,来到大城市求学,大学毕业后,她回到大山,从此开始了二十多年的农村教育生涯,把最美好的青春都留给了山里孩子。她就是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桑洲中学教师梅建芳。

  梅建芳老师热爱乡村教育。桑洲是她的家乡,大学毕业后,她主动要求分配到家乡任教,二十多年来,辛苦付出,无怨无悔。结婚后,她的家安在县城,工作在桑洲,两地相距30多公里。为了工作,她把三岁的女儿送进了全寄宿幼儿园,一寄就是三年。曾经,城里一所名校要借调她,但是面对几十双留恋的目光,她选择了留下,她知道,自己放不下这里的孩子们。

  她在教学上精益求精。根据语文教学工具性、人文性的特点,她积极探索学科的教学创新,因材施教逐步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向课堂要效益,在生活中学语文,不死板做题,课外作业尽量少,平时不考试,让学生轻松愉快学习。她所带班级的语文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她辅导的作文、演讲、阅读等竞赛也常常获奖。学生们学习语文的积极性很高,达到了轻负高质的效果。

  她是学生眼里的“妈妈老师”。在桑洲,家长们外出打工较多,留守儿童比比皆是。她会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谁头发长了,该理了;谁衣服脏了,该换了;谁没吃饱饭;谁又感冒了……他们的吃穿住行梅老师都细心地关注着。学期结束后,还要无私地替孩子们洗衣洗被,并送他们回家。妈妈该做的事她都做了,学生们都亲昵地叫她“妈妈老师”。

  县十佳爱心教师、县轻负高质双十佳教师、市十佳青年师德楷模、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梅老师的付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但是在众多荣誉面前,梅老师说:“我只是真的很喜欢这些学生们。” (见习记者胡琦记者王银宁)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专家提醒:把住“三道防线” 减少...
·长街镇精心部署扎实推进镇党委换...
·把青春献给山里孩子
·大都置业举行中秋业主联谊活动
·儿童入园难适应 专家为您来支招
·胡健:快乐的大学生“猪倌”
·宁海人才招聘网取得显著社会效益...
·务实创新 形成合力 推动村级便民...
·抓突破 百日会战促进度 抓协调 推...
·七旬阿婆爱心放光芒
  图片推荐:
省摄协组团来我县采风
花好月圆乐中秋
多部门联合检查校车交通安全
奉献关爱心 共享中秋情
“宝德”力争做世界领先的轮毂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正在进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