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等奖
文峰论坛改变了我的生活
震天鼓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8-29 16:07

   一见钟情

  我跟文峰论坛结识是在2009年的4月份,此前,我时常在县政府网站的县长信箱里提些意见建议。一天,儿子提议说:“爸,您何不将意见建议发到文峰论坛上去呢?有些问题不仅能够引起广大网友的支持与共鸣,还能引起新闻媒体的关注,并且还可以在那里发表自己的各种文章。要不您先登录看看,如果觉得好的话则注册一下,然后就可以在上面发表自己的高见了。”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奇妙!”当我登录文峰论坛之后,立刻就被其精美的网页设计,特别是论坛中《网友播报》、《百姓热线》等栏目吸引住了。里面的内容实在是太丰富多彩了!于是,我赶紧为自己注册了一个网名——“震天鼓”。同时,为了彰显自己的个性,还设置了“道义责任奉献”以及“震天鼓——甘为百姓鼓与呼”的签名。从此,我便成了文峰论坛的一名正式会员。

     痴迷论坛

  当我涉足文峰论坛之后,我的生活也随之发生了悄然的改变,“泡”论坛成了我日常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几乎每天浏览与回应论坛中网友所发表的帖子,对事关百姓利益与诉求的则更加侧重。“喜吾喜以及人之喜,忧吾忧以及人之忧”,我常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不管是有关百姓诉求的意见建议、社会上的突发新闻还是自己的一些回忆文章,都一股脑儿地发到网上。嬉笑怒骂、褒扬鞭挞倒也创立了自己所独有的风格。

  从当初单纯地浏览网页到简单地顶帖回帖,再到主动发帖,我是伴着文峰论坛的不断成长而一路走过来的。日积月累,我的发帖量得到了节节攀升,其中有许多帖子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与共鸣,同时,多个帖子还被版主加精鼓励,因此,更加激发了我对文峰论坛的兴趣。通过不断地学习与锻炼,自己的文字组织能力与表述能力都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并逐步增强了新闻的敏感性和对社会热点问题的洞察力。这一步步走过的轨迹,虽离不开自己的不断努力,但无不包含着众版主与广大网友的热情鼓励与支持。

  通过参加论坛组织的各种活动,不仅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对有关问题的分析与辨别能力,还有幸结识了许多资深的或刚刚步入论坛的网友,并同大家一起共同交流探讨有关社会热点问题的看法。

  时间久了,渐渐地我也发现了一个不争的事实:一些百姓诉求与难题,发到论坛之后却能在广大网友的强烈关注与支持下得到很好的解决,这是我涉足文峰论坛之前所不曾想到的。因此,这也不能不说是我痴迷文峰论坛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由于自己白天工作忙,一般情况下都要到深夜才能上网,故慢慢地养成了“夜猫子”的习惯,而且,常常是一耗就到零点。要不是论坛设限或爱人催促,可能还会在论坛“泡”得更久。正因为如此,所以就忽略了同爱人的交流与沟通,陪她一起看电视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因此,有时就不免引起她的嗔怪。尽管如此,我对论坛还是一往情深,痴心不改。殷殷期盼

  文峰论坛开通五周年了,这实在是一件值得可喜可贺的事情。然而,她仍像是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需要大家的不断鼓励与扶持,并使其得到健康茁壮的成长。因此,文峰的兴衰荣辱与每一位网友息息相关。我衷心地希望文峰能够具有“海纳百川”的胸襟,多点包容,给大家一个“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宽松的舆论环境,并秉承论坛的特性,针对百姓所关心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开展讨论、辩论或争论,使大家能够辨明是非,弄清本质,以期引起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我认为,只有如此,才能使论坛集聚更多的人气,产生更大的影响力。同时,我还希望新老网友都能一如既往地一起给力,将文峰论坛打造成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网站,这不仅是论坛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广大网友的迫切愿望与要求。

  最后让我以《贺文峰论坛成立三周年》一诗中的最后四句作结:

  条条网络连民心,一枝一叶总关情;

  欲使论坛成文峰,群策群力建奇功。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的文峰缘”获奖作品出炉
·一起走过的日子
·荣誉榜
·文峰活动揽胜一
·宁海新闻网简介
·版主风采感言二
·版主风采感言
·文峰活动揽胜三
·文峰活动揽胜二
·评选手记
  图片推荐:
园丁社区“优生两免”服务到家
170名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集中培训
猕猴桃为什么这样红
胡陈港灌区加强水土流失保护
卫生知识进社区
梅林人“一腔热血”献爱心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