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猕猴桃为什么这样红
——走进国家级星火科技示范基地宁海县振楠红心猕猴桃基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9-21 09:12

  顾江龙望着累累的果实开心不已。

  宁海新闻网讯  越溪乡农民、宁海县振楠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江龙,正应了一句俗话:过江龙,猛如风!他在上海办了一家工厂,在宁海城郊青阳山有土鸡养殖场,又在七市下对山上鼓捣了一个红心猕猴桃基地。那猕猴桃长势好啊!果实累累的,记者采访时,都钻不过棚架了。

  荒山变成花果山

  七市下对山,山土肥沃,小气候优越,是发展经济林的风水宝地。2008年,在南庄村班子的支持下,顾江龙在3个竞标者中胜出,以每亩150元的价格,包下100多亩山地,建立了振楠红心猕猴桃基地。

  顾江龙其人,气魄大,讲究大投入大产出。包下荒山,他把施工队拉了上去,砍掉荆棘,筑起地垄,造路,搭棚,前前后后投入了150万元,光开山的机械施工费,就付了10多万元……

  种什么好呢?顾江龙从四川引来了红心猕猴桃。这种猕猴桃,2001年曾获全国优质猕猴桃评比第一名。果好种也贵,不算运输费用,那红心猕猴桃秧,每株就达到了10多元!

  除了红心猕猴桃,顾江龙还从王爱山岗引来了近年名声大震的金桃,从一市九龙山庄引来了白枇杷,山上方村的优质杨梅也落户下对山……几年过去,荒草萋萋的下对山变成了花果山。

 [1] [2] [3] 下一页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的文峰缘”获奖作品出炉
·一起走过的日子
·荣誉榜
·文峰活动揽胜一
·宁海新闻网简介
·版主风采感言二
·版主风采感言
·文峰活动揽胜三
·文峰活动揽胜二
·评选手记
  图片推荐:
园丁社区“优生两免”服务到家
170名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集中培训
猕猴桃为什么这样红
胡陈港灌区加强水土流失保护
卫生知识进社区
梅林人“一腔热血”献爱心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