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共谱幸福宁海新篇章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团分组讨论综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1-12 08:50

  缑城的冬天,阳光普照大地,照得人的心里亮堂堂的。在宁海影都主会场,在各个代表团分组讨论地点,参加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全体代表心头都涌动着一股暖流。深入、细致、热烈的讨论,传递着一种激情,宏伟蓝图令人振奋;传递着一种信心,未来发展充满希望;传递着一种精神,奋力拼搏、勇往直前!

  代表们纷纷认为,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就。在代表们热烈而诚挚的发言中,“幸福”、“责任”、“信心”、“和谐”、“创新”、“队伍”等关键词被反复提及。以促进发展、加快发展为己任,增强干部群众实现目标的信心,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代表们对未来五年的期许。

  担当责任凝聚信心

  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既是一个令人期待的目标,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代表们的发言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加速发展、争先跨越的信心和决心。

  第九代表团的县检察院代检察长、党组书记吕益军认为,报告提出了将宁海打造成为宁波大都市南翼中心城市,这一说法突出了宁海的功能定位和城市地位,使宁海摆脱了南三县的老说法,突出了在宁波大市中的重要地位,显示了我县加快新型城市化进程,突出城市能级提升,加快城市开发建设的决心。要实现这一宏伟蓝图,政法系统责任重大。没有稳定就没有发展,没有公平就没有幸福。

  在第八代表团中,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新闻中心总编辑、党组书记何晓进认为,宁海在谋求幸福体验幸福的建设进程中,宣传部门重任在肩,在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升文化软实力,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提供精神支撑和智力支持等方面责无旁贷。

  第六代表团的桃源街道笆弄头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潘旵利很看好城乡宜居的发展目标。他觉得我县现在商场林立,交通便利,环境优雅,老百姓在前几年的社会经济发展成就中已得到了实惠和好处。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是艰巨的,但发展蓝图已经绘就,相信明天会更好。

  改革创新转型发展

  要想提升县域发展的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必须突破思维定势,树立创新意识,敢于突破善于突破。讨论中,不少代表发言的重点就是加快改革创新,推动转型发展。

  第五代表团的宁波中天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胡立功说,报告把工业经济定位为主体经济和强县经济,充分说明了县委、县政府对工业经济的重视,这也是对企业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工业经济的发展,做强企业实体才是发展的硬道理。希望政府今后进一步加强对企业金融诚信方面的引导,共同致力于良好金融环境的营造,确保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可持续发展。

  第十二代表团的县农林局副局长潘素绒说,农业不仅是基础,还是新的发展点。在工作中,要先做好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并积极与专业院校合作,为我县农业产业继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同时,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农业产业运行管理机制,提高农业产业市场化水平。

  第十一代表团的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宁海三门湾新区开发建设前期办公室副主任王章良表示,环境是最稀缺的资源,生态是最宝贵的财富。就目前三门湾的资源环境来说,发展前景很大。报告中着重提到了海洋经济和三门湾开发,他在感受压力的同时也充满了动力,今后将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使三门湾真正成为宁海新的经济增长点。

  寄予厚望再铸辉煌

  “让更大多数人过上更幸福的生活”,是全县人民的美好期望。代表们在讨论中也表达了对于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的厚望。

  第三代表团的黄坛卫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胡杰波觉得,妇幼保健院的迁建、县第一医院的扩建、西店卫生院的新建……近几年,县委、县政府对我县卫生事业的支持和投入是巨大的,成效是明显的。全县卫生事业阔步向前,相信乡镇卫生院也将迎来发展的重大机遇期。

  第一代表团的长街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党支部书记陈晓燕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大对乡村学校、幼儿园的投入力度,实现城乡校园环境一样美、教学设施一样全、公用经费一样多、教师素质一样好、管理水平一样高、人民群众一样满意,这样才是真正公平的教育,均衡发展的教育。

  第二代表团的力洋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县聘计生专干王海群代表充满感情地说,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转变作风锤炼队伍

  要把宁海建设成为经济发达、城乡宜居、生态优美、社会和谐的幸福美丽新家园,关键在人。如何进一步提升全县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精气神,保持良好工作状态,是代表们关心的话题。

  第七代表团的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丁建标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年轻干部培养,尤其支持鼓励敢于担当、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干部,切实营造合作共事谋发展的良好环境。

  第十代表团的县交通局局长、党委书记华祥平认为,领导干部要带头正风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锐气,看到问题解决问题,带动群众扎扎实实做事情,这样实现发展目标一定会有希望。

  第四代表团的西店镇滨海村党总支书记邵建方说,把基层工作做好,是每个基层工作者应尽的职责,也是深化新农村建设的关键。希望县委加强政策引导,调动基层工作者的积极性,全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一组组翔实的数据,记录下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一幅幅宏伟的蓝图,开启了未来五年的发展征程。在各个分组讨论地点,代表们谈感触、提建议、表信心,字字句句,真诚恳切,欢喜激情,溢于言表。他们纷纷表示,要把报告的精神贯穿到自己的实际工作当中,提升民众的幸福指数,全面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提高党的执政水平,为宁海的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水玲玲)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为了大会顺利进行 工作人员各司其...
·为了大会顺利进行 工作人员各司其...
·为了大会顺利进行 工作人员各司其职
·为了大会顺利进行 工作人员各司其...
·县领导检查春联会筹备情况
·帮助企业健康成长
·注重教育人才的培养
·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依托三门湾优势发展镇域经济
·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完善科技创新体制
  图片推荐: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为把宁海建成幸福美丽新家园而努力奋斗
代表认真讨论党代会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宁海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坚持“务实、创新、开放、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坚定不移走新型城市化道路持续快速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代表们讨论报告踊跃发言
⊕《今日宁海》速览